加入我的最愛 回首頁
   
   

        童歡藝術2008秋季鉅獻-
日本飛行船劇團【醜小鴨歷險記】
還記得那隻曾經被當成醜醜的小鴨子,但最後卻長成天鵝的過程嗎?

[醜小鴨]一直都在世界各地流行著,幾乎所有的小朋友都知道、也喜愛這個非常動人的故事。日本飛行劇團本次有別於先前的人偶演出,須在現場演出的舞台上呈現出獨特的小鴨子、鴨媽媽、還有其他的動物朋友們,令人耳目一新的視覺震撼!其生動活潑的演出方式、加上精緻唯美的燈光佈景,配合國語發音。這個故事讓所有的孩子們對醜小鴨成長時所遭受的磨難抱以深切的同情,也為牠最後蛻變成美麗的天鵝時歡欣鼓掌!絕對會讓大、小朋友們有意想不到的深刻體驗!

     【演出主旨】
漢斯.克利斯蒂安.安徒生(Hans Christian Andersen,1805∼1875)誕生於丹麥富恩島奧登塞小鎮,是十九世紀的世界級童話大師。他在1844年39歲的時候寫出<醜小鴨>The Ugly Duckling這部自傳性的作品。故事中呈現著深信在心中對於美好境界及理想的嚮往及追求,遠勝於外表的不足;深刻描述醜小鴨在受到同伴們鄙視、排擠時的孤單害怕以及在惡劣的環境中努力求生存的過程,這些遭遇與苦難都是作者成長過程中曾經經歷過的,當通過重重磨難後所得到的成就與慰藉,就像醜小鴨終於發現自己原來是那種牠最欣羨、最愛的天鵝。他以「只要你是天鵝蛋裡出生的,即使是在鴨群中孵化也沒什麼關係」這樣的句子做結尾,希望能讓人明白:不能光是以世俗的眼光來做外表的判斷,真實美好及善良的本質是要用心靈去體會的。


    【故事內容】
在養鴨場的鴨媽媽孵出了一窩鴨寶寶們,可是,那隻最後也最辛苦所孵出來的小鴨子,個頭卻長得又大又難看;所有的動物們都嫌牠長得醜,不停的欺負牠。醜小鴨心裡難過得不得了,於是,忍不住飛過籬笆逃離了這個讓牠傷心的地方。但是,牠會就樣一路平安的長大,還是又會有什麼樣不同的遭遇?

醜小鴨歷險記這部作品在日本飛行船劇團成立近45周年以來, 已是第三次的重演,導演及製作群特以快節奏的手法將此故事編排成不分上下半場的演出,呈現出深具教育意義價值的經典童話故事,劇中的佈景燈光及輕快的歌曲更是導演強力推薦的地方。

其故事的主旨是希望孩子們了解:『不要用世俗的眼光判斷外表,要用心靈的眼睛去看美的本質。』本次『醜小鴨歷險記』全劇演出約50分鐘,在活動演出前,我們特別安排日本當紅電子寵物『塔麻可吉』的人偶秀,『快樂的塔麻可吉山谷回音箱』人偶秀的歌曲演出以日本原文歌詞呈現,希望能讓小朋友們體驗一下異國的氣氛。

 

塔麻可吉玩偶劇「快樂的塔麻可吉山谷回音箱」

麻每吉從塔麻可吉星球的麻每城市來到地球,他偷偷地做了一個回音箱要送給妹妹-美眉麻每吉,為了給妹妹一個驚喜,麻每吉要他們的朋友-美眉吉替他保守秘密,沒想到妹妹卻因為哥哥和朋友有事瞞著她而不開心,幸好後來妹妹無意間看到哥哥準備送給她回音箱,不自主地玩了起來才恢復笑容,不過,就在她和朋友-咕嘰叭吉玩得很盡興時,回音箱卻突然沒聲音了,美眉麻每吉以為是自己弄壞了而不敢告訴哥哥,在咕嘰叭吉的主意下,他們自己偽裝成回音箱…

 

 

童歡藝術有限公司     

TEL: 02-2778-5596        FAX: 02-2778-5983    
若需與我們聯絡,歡迎於星期一~星期五早上9:00至晚上06:00來電洽詢,我們將竭誠的為您服務。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162號5樓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