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的最愛 回首頁
 
  
主要登場人偶介紹

羅賓漢
瑪莉安公主
查理國王
總理大臣
士兵們
總理大臣的部下馬西
艾嵐(弟弟)威爾(哥哥)
小不點
梅莉

日本飛行船劇團2006年春季公演巨獻
            日本飛行船劇團年度大戲
《羅賓漢歷險記》精采刺激的冒險故事

       
日本飛行船把『羅賓漢』的傳奇故事改編成“動物版”的人偶舞台音樂劇!擁有機警聰明的羅賓漢化身為一隻〝狗〞,忠厚的小不點則是一隻〝大熊〞,國王查理是一隻〝獅子〞,陰險及愛出餿主意的爵士成了一條〝蛇〞,利用權勢欺壓百姓的總理大臣則成了貪得無饜的〝大灰狼〞,其他還有各種不同的動物將這傳奇故事重新詮釋!!

十三世紀的英格蘭權貴傾軋,百姓生活苦不堪言,而羅賓漢和雪伍德森林忠誠的朋友們行俠仗義、濟弱扶傾與強權對抗,反映人民心中對正義與自由生活的期待,成為家喻戶曉的英雄人物,整個過程生動有趣!在這次的演出中,羅賓漢又將遭遇到如何空前的大危機呢?他能再次平安的化險為夷?精采刺激的冒險故事,帶領大小朋友們一同穿越時空、熱血沸騰!

 

有關俠盜羅賓漢傳說與原作

        羅賓漢聽說是距今大約七百年前,活躍於英國中部的諾金爾姆北邊一大片叫做雪伍德森林裡傳說中的英雄。當時在英國,國王和諸侯等少部份的人治理國家及郡縣,觸犯法律的人,因為被通?,為了避人耳目,於是生活在森林裡。在這些遭到通輯的人們當中,真的有一個專門懲治貪婪的富人,幫助窮人的羅賓漢嗎?

       事實上,這件事是真是假至今仍不得而知。但是十三世紀時,「人民的夥伴」,出現了許多歌頌羅賓漢事蹟的民謠以及一些小故事,甚至於被流傳了下來,而且,當時各地每年也舉瓣與羅賓漢相關的慶典活動,人們在慶典上唱歌、跳舞。

       美國作家霍華德?派爾(1853-1911)將這些民謠及故事加以歸納整理,而寫了「有趣的羅賓漢冒險故事」,其他的書籍也以這本一八八三年出版的書為基礎,寫出一些淺顯易懂的作品。
在羅賓漢的故鄉│諾金爾姆│這個地方,有一些羅賓漢山丘、泉水以及洞窟等等,與其名有關之地方,也為他著作銅像。

 

「以羅賓漢作為自己的榜樣」

製作人 鈴木 徹
      「勇敢地對抗惡勢力」「幫助弱小和有困難的人」這兩件事是羅賓漢的信條。
      就像在日本,會給予水戶黃門和鼠小僧拍手喝采一樣,與一般的平民站在同一陣線,對於羅賓漢的義舉,居住在諾金爾姆的貧窮人們感到欣喜若狂。
      景氣的回升及行政改革正如火如荼地展開,但是環視四周,卻感受不到任何的徵兆。泡沫經濟最高峰時,趕盡殺絕的人是誰?泡沫經濟結束之後,出現在日本的大量損失由誰來承擔呢?在沉重的百分之五消費稅中,每天過著敢怒不敢言的生活。
      這次由可以稱得上是典型的勸善懲惡的故事,延伸出羅賓漢令人印象深刻的信條。人生活在世上所需要的「勇氣」與「親切感」事實上是正反兩面。因為有勇氣才能真正地變的親切,如果能夠發自內心地去關心身旁重要人物的話,有時也必須帶著勇氣付諸行動。
      看完這齣戲的孩子們如果想「長大以後,要像羅賓漢一樣」的話,就太好了。真的是期待著這些孩子中能出現羅賓漢。
 

以製作出具動作 懸疑
浪漫愛情的娛樂作品

劇本 演出 音樂 川島巖

      這是我的出道作品。有點擔心是否會枯燥單調,但是在優秀的演員和技術高超的工作人員們的一同協助下,現在的我可說是信心滿滿。
      這部作品的原作並非是一個單一的故事,而是收集自英國各地的短篇故事集。十一世紀因諾曼人的統治而受苦的日耳曼人在逆境中悄悄產生的英雄傳說。有各種不同的英雄劇,但是此次羅賓漢的故事並不是那麼地困難,對小孩子們來說,是淺顯易懂的,將其改編成動物王國的故事,以製作出包含動作、懸疑、愛情故事等各個年齡層皆可接受的作品。充滿魅力的人物造形、漂亮的服裝、具濃烈色彩的舞台美術、古典的燈光、讓演員們為之動容的舞蹈及音樂。此次雙胞胎兄弟衛魯和亞藍的聲音,為了能夠讓他們的可愛模樣更加地襯托出來,所以採用九歲的小孩來做配音。在飛行船的作品中這是頭一遭。不知大家覺得如何呢?
      還有,羅賓漢的角色,從構思階段開始,就一直迫切希望由山本和德來擔綱演出。那充滿活力的動作、鍛鍊出來的演技以及舞蹈都是最精采的部份。
      請親子們好好地欣賞今日在舞台上的精采表演。

童歡藝術有限公司     

TEL: 02-2778-5596        FAX: 02-2778-5983    
若需與我們聯絡,歡迎於星期一~星期五早上9:00至晚上06:00來電洽詢,我們將竭誠的為您服務。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162號5樓之1
公演盛況 幕後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