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的最愛 回首頁
 
  
主要登場人偶介紹

    
機器人 稻草人 桃樂絲 獅子
奧斯特大王
格琳達
奧斯特皇宮的守衛
曼特金村的村民們
漢林叔叔及艾蜜莉嬸嬸
西魔女
艾美爾城的人們
 

故事內容

被巨大無比的龍捲風捲起,來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國度。桃樂絲巧遇渴望智慧的稻草人、想要勇氣的獅子以及想要一顆心臟的鐵皮人樵夫,一同踏上尋找奧斯特魔法師的冒險之旅。途中雖然經歷了各種的事情,還是終於見到有求必應的奧斯特魔法師。

1900年所出版的「奧斯特魔法師」是由美國賴曼•法蘭克•包姆所寫。這份作品充滿了不同於一般作品的樂趣及無窮止境的明快氛圍,立刻受到孩子們的喜愛,而成為暢銷書。之後,又製作成音樂劇及電影,不只是在美國,在全世界更是創下驚人的紀錄,而成為美國引以為傲的作品,其地位屹立不搖。

「奧斯特的魔法師」中異想天開的故事內容,滿足了喜好冒險的孩子們,同時也充滿了溫馨的話語。渴望智慧的稻草人,沒有勇氣的獅子。還有希望擁有一顆善良的心的鐵皮人樵夫。但是所有的人察覺自己從一開始就已經擁有了這些東西。「每一個小孩子都有具有不同凡響的能力,要有信心喔!」在自然而然中透露出這樣的話語,孩子們的心也會感受到吧!

對於開創未來的孩子們來說,最重要的不就是不論何時都能夠相信自己的能力,朝向自己的夢想不斷地前進嗎?

「自由及具開拓精神的國家」-美國所擁有的最高傑作,一定要請您和孩子們一同前來觀賞。
 

 

       
關於原作者賴曼•法蘭克•包姆及舞台背景—堪薩斯
「奧斯特的魔法師」的原作者賴曼•法蘭克•包姆(1856~1919年)是位擁有新聞記者、演出家、劇場經營者及多樣經歷的作家。四十四歲時所寫的這個作品,於1900年出版,而成為暢銷書,兩年後以包姆本身的劇本、作詞,作成了音樂劇,在美國受到相當熱烈的迴響。之後,包姆仍不斷地撰寫續集,至逝世前,共留下了十四件的系列作品。包姆死後,奧斯特的人氣不減,有十人以上的作家撰寫了三十九件的作品。
如此受到喜愛的「奧斯特的魔法師」中的舞台背景—堪薩斯,是位處於美國中部。美國色彩十足,一望無際的平地,夏季還有可怕的龍捲風來襲。據說努力辛苦於開墾的堪薩斯人對這份土地的熱愛及驕傲勝過他人。在故事中,被稻草人問及「為什麼要回去那樣(既平坦又灰濛濛的)的地方?」而回答「還是想回去,因為沒有比家更棒的地方」的桃樂絲心中有著堪薩斯人的精神。或許「奧斯特的魔法師」會如此受到美國人們長久以來瘋狂熱愛的秘密就潛藏在此。

「奧斯特」果然有趣
「魔法師」•••多麼棒的迴響。多麼具有魅力的字眼。不覺得很棒嗎?只要唸一下咒語,就什麼事都辦得到、什麼地方都到的了。但是對魔法國充滿了憧憬,求助最厲害的魔法師—奧斯特的桃樂絲發現了比魔法更重要的事。『對人而言,最重要的東西其實就在自己的腳底下發光、發亮』所以抬頭挺胸地回到沒有魔法的故鄉—堪薩斯。凡事不如人的稻草人、鐵皮人、獅子發自內心想要保護重要人物時,才發現『自己最想要的東西事實上大家早已擁有。』因此不借助魔法的力量,抬頭挺胸地活下去。隨著科學的進步,我們簡直就像得到魔法一樣。什麼事都能夠辦的到,瞬間就能到達任何地方。但是卻覺得好像將最重要的東西忘在哪裡似的。「不論變成多麼方便的世界,最重要的東西就在你我的心中」。桃樂絲似乎透過「奧斯特」的故事,告訴我們這樣的事情。昭和五十二年首次演出以來,「奧斯特的魔法師」就頗受歡迎,此次是第六次的演出。將奧斯特改編成戲劇並非易事,令人感到頭痛,但是不管製作幾次,「奧斯特」還是一件很有趣的作品。

 

童歡藝術有限公司     

TEL: 02-2778-5596        FAX: 02-2778-5983    
若需與我們聯絡,歡迎於星期一~星期五早上9:00至晚上06:00來電洽詢,我們將竭誠的為您服務。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162號5樓之1
公演盛況 幕後花絮